close

一股作氣 寫下這個部落格今年第一篇文章

除夕一桌菜 今年除夕比較不夠看 初二的菜是這個的1.5倍...

但我只有拍除夕(老人家外出 我才敢拿手機東拍拍西拍拍的)

影像0251.jpg

在過年前我在噗浪 鬼吼鬼叫的抱怨過年又到了

但在今年拍照時 發現!! 今年收斂好多喔(因為吃飯的時候 我阿嬤跑去"噱豆"他的頭毛)

我們就很囂張的隨便擺擺 (科科科~)

這是其中的一部份 還有喔~ 另外擺的湯飯啥的 白飯不算共18樣   

是說 這樣的數量 應該夠很多人吃但我阿嬤家 會回來吃飯的固定咖才6+1+1

(+1是因為有人不吃拜過的食物唄~ 所以拜之前另外裝盤... +1拖拖拉拉不一定趕得上吃飯的=  =)

影像0252.jpg

還有一些未上桌 反正也吃不完...

再來就分別敘述一下~

影像0257.jpg

1. 老媽自製手工蝦捲(裡面有整隻蝦的喔~)

雖然我家吃飯的人口不多 但都很難伺候...

外面雖然有賣現成的蝦捲 但我媽得過年前自己買魚漿 孛齊 蝦子(自己剝蝦仁)用混沌皮包起來

(我爸不吃豬+雞 /某親戚不吃肉(一咪咪肉味都不行) /某親戚吃"不健康"的素食) 

外面的蝦捲 為了增加軟度 大部分都會加豬板油 so...

這個我還蠻愛吃的~

2. 老媽自製炸芋球

當然是自己買芋頭回來蒸煮 壓泥 加粉 搓成球

外面賣的芋球 怕加豬油啊 so...

芋頭好吃!!

影像0253.jpg

3. 阿嬤自製素雞捲

是不錯吃! but 老人家超愛加味素 甜的讓人不酥湖...

老人家對自己手藝相當自滿 so 過年連續吃4~5餐=  =

影像0254.jpg

4.很一般的大豆乾

5.聽說是大甲芋頭的炸芋角(隔天可以用來控白菜滷!!)

這兩樣是吃吉祥的  豆乾"作官"(台語) 芋頭(這喻意我就不懂了...)

影像0258.jpg

6.蒜苗炒蟹管肉(沙茶口味)

這是每年會出現 銷路最好的一道菜 下飯啊!!!

7. 自製三色蛋

這跟豬油就沒啥關係了 單純外面賣很貴XD 自己做卡划算~

11. 滷透抽

這也差不多固定菜色 過年前可以提早滷著備用!!

影像0256.jpg

8. 滷筍乾梅乾菜

筍乾+梅乾菜 這兩位是好朋友來著的!!

9. 大頭菜紅燒素料

平常是用白蘿蔔 但過年前似乎有鄰居送阿嬤很大顆的大頭菜 聽說很甜

(聽說<<因為菜太多我根本沒吃到這樣XD)

12.很大隻的白斬雞(這只是半隻而已!!)

鄉下胖嘟嘟的公雞還是母雞(有雞冠應該是公的吧?)

除了阿嬤 每個人避之不及!!!

(雞養的太大+用電鍋蒸 整個肉很澀...外面餐廳的小油雞多美味!!) 

雞腿 是阿嬤特別指定要我弟吃的(阿嬤的金孫唄~) 我弟整個癟嘴XDDD

我在旁邊笑的很開心~~(但最後那隻雞+初二的雞 都在我家冰箱躺著...)

影像0255.jpg

10. 素食白菜滷

為啥特別打上"素食"呢~ 如果白菜滷加上扁魚+金鉤蝦會更美味的=  =

(這都是因為"有人"吃素啊...)

13.年年有餘的白鯧魚

過年前的白鯧魚根本是天價!!

(是說這條魚老媽炸的很完整的說XDD)

14.希望子孫勤勞的 芹菜炒豆皮

就很普通的一道菜 我沒評語XDD

影像0252.jpg

16.炸排骨

今年阿嬤真的收斂很多 平常都是炸排骨+炸肉排的XD

17. 素料多多菜心湯

就素料多多...

18.滷豬腳+豬尾巴

這道我不吃 沒有評語

(看到豬尾巴 怪怪的...)

還有些菜沒擺上來 ex:老媽自製蘿蔔糕 (<這個下次我想學著做做看!) 發糕 燙長年菜(子時拜拜用)

還有初二才出現的素食滷味拼盤...

***看到這裡應該發現我家都沒在擺盤的XD 煮就累死了 沒時間擺盤啦~***

 

然後這篇文章 在我廢話多多之後要來收尾了

陽台往外看 這幾年流行的天燈綁個鞭炮尾巴!! 另外 12點會發紅包的廟~

還有連續3天 不論白天黑夜放不停的煙火 鞭炮 死小孩愛亂炸的衝天炮(<真的很吵耶!!)

影像0268.jpg

 

以上 完!!

(很鳥的收尾 電梯往下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霉的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