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打工第二天

見了形形色色的各種客人

很多人看起來很像"貴婦"

但行為卻"貪小便宜"

當然每個人總是希望自己買的東西是划算

善良的 禮貌的客人還是多數

但少數人 實在有點...

*-*-*-*-*

百貨公司的排場果然不一樣

一早

要做"健康操" 聽樓管訓話

(高中後沒做過健康操了...)

公司有balabala的活動之類的話

或是公司有balabala的教育

喊喊口號之類的

開門時 要站在店前鞠躬"妳好 歡迎光臨"

等公司廣播結束

(所謂的廣播就是:本百貨公司一樓是啥二樓是啥的廣播)

我這小小工讀生當然

哈哈!不用太在意啦XDD

(這是不好的事喔~)

然後啊 客人真的很妙

 大概是某種慣性

總會覺得"排隊"的東西比較好吃

這時客人會一窩蜂的湧現

我結帳跟做豆花(或冰) 都快沒手了

(這時就考驗我的記憶力)

偏偏我的記憶力不好

阿阿阿 被我詢問兩次的客人 真是不好意思啊~

請原諒我這小小工讀生記憶力不好

通常詢問的內容有

您好~請問你是點XX口味的豆花嗎?

內用還是外帶?

冰的還是熱的?

豆花還是小事

 刨冰才是麻煩

一樣冰有兩樣料 (隨著主料的不同有不同價錢)

然後加一樣料加10元

客人一窩蜂出現時

我整個腦袋爆炸

要記客人點什麼 還要結帳

另外跟後面的客人道歉 請他們稍等一會

完全不能恍神

沒客人時 我要擦拖盤 撲紙 擺衛生紙 餐具 搬餐具 餡料

很重 真的 那種自助型的餐具見鬼重

兩個女生搬 手都快斷掉了

 忙得沒時間吃午餐 (午餐時間客人最多了)

連去廁所都要抓對時間

*-*-*-*-*

上面感覺很像在抱怨XDD

做了工作才發現自己的無用

第一天我直接上工 收銀 做豆花 做冰 搬貨

(搬貨的機會其實不多)

根本沒有摸索 或是 裝不會的時間XD

我要學得還有很多

只是第一天我就做前場 出了一些匹漏 打錯發票之類的...

整個就很爆走啊

客人問我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我連自家賣啥 價錢多少

我自己也是第一天碰

直接接觸客人 我真的是手忙腳亂的

 真感謝教我的表姊 體諒我的客人

希望傲客少一點XDD

我這菜鳥 可是很任勞任怨 戰戰兢兢

很怕被人任為我是個爛草莓XDD



最後補充一點

不是我重男輕女

男客人的友善程度遠大於女客人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XDDD

我只是小小的工讀生啊~

做人不要太貪小便宜 啥都要凹

期許自己以後不會成為傲客

我的小小打工日記

以上




ps 妹妹 我寫了日記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霉的宅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